花城❤️谢怜

我是橘子🍊

花怜车【接花城生日番外】

人物属于秀秀,ooc属于我。

生辰过后,花城收到谢怜的腰带后,果然十分高兴地戴着它出了门。

他将腰带反着戴,并不会暴露谢怜拙劣的绣功,但次日与花城一起来到极乐坊后,谢怜还是十分紧张,时时留意花城的腰部,生怕别人看出那腰带有什么不对劲,要是扯下来看一看,那可就丢脸丢大发了!然而,他转念一想,昨日闹了那么一通,三界都晓得了他这个收破烂的花冠武神被血雨探花迷得神魂颠倒,连一刻不想他都做不到,这脸已经丢得无可再丢,便稍稍有些释然。

这么思量着,他目不转睛地看着花城那一截挺拔流利的腰,愈看愈喜欢,竟然有些移不开眼。花城自是注意到了,很是得意,便舒展眉目,故意在谢怜面前做出各种潇洒风采,更是让谢怜看得目不转睛。

这晚,他们在极乐坊大摆宴席,邀请众鬼来参宴,以弥补昨日花城生辰的遗憾和闹剧。谢怜想到昨天发生了什么,仍是觉得愧疚不已,心中责怪自己将那一场精心筹划的庆生给毁了。

不过,这场作为弥补的宴席十分华丽闹腾,觥筹交错。更有舞女扬起长袖,舞低杨柳楼心月;歌者回环曲折,歌尽桃花扇底风。之前“星天壶”被谢怜失手摔破,花城便又不知从哪翻出各种法宝,掷出筷子,使其长成火红的花树,剪下窗纸,贴在墙上变作皎洁的明月,摔碎玉盘,碎片化作满天繁星。如此景色,映着一汪以笔画出的幻境明湖,笙歌四起之中,竟让人一时恍惚,不知这是魑魅魍魉的鬼界,还是什么神仙居住的天宫。

有许多小鬼怪、小妖精都向谢怜敬酒,一会叫“大伯公”,一会叫“城主夫人”,叫得谢怜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不过他脾气甚好,本不想拂了这些热情小鬼的面子,正要一一谢过,将杯中酒饮尽,花城却一把将他拦过,嘴唇印着他喝过的地方,一口饮尽酒液。小鬼们见城主喝酒,更是高兴,纷纷叫嚷、喝彩、鼓掌,闹成一片。

花城饮干杯中酒,用拇指拂去唇角残留的酒液,将那黄金打制的酒杯递还给谢怜,微微一笑道:“虽说我生辰是昨日,不过这场宴席,也算是为我庆生了。别的我可不求什么,只是哥哥今日喝酒,能否只是与我对饮?”

谢怜自是不会拒绝这点小小要求,将自己的杯子与花城的轻轻一碰,也一口饮干了。花城随手将酒杯搁在桌上,用拇指拂去唇角残留的酒液。剪纸幻作的明月冷冷映照,一树红花纷纷飘零,落在花城的眉间、眼睫、头发、肩膀,衬得他苍白英俊的脸愈发夺目骄人。

落花飘零之中,谢怜觉得仿佛有一股热意袭上了脸。

酒不醉人人自醉。

宴席之中,宾客们还在交谈畅饮,而谢怜不知哪来的勇气,拾起一把别人随手丢在桌上的折扇,“刷”地打开,遮住了花城和自己的脸,竟在这众目睽睽之下,用一道折扇隔绝了宾客的视线,亲吻了花城。

蜻蜓点水般的一吻,尚还能感到气息灼热,怀中人便已离去。花城被他给惊了一下,抚上双唇看向谢怜。见他这副模样,谢怜又好笑、又得意,总算理解了花城平日与开玩笑作弄他时的乐趣。

花城片刻便回过神来,传讯招来引玉,他吩咐道:“哥哥有些醉了,我们要离开片刻,你可否好好招待这些宾客,安顿好那些小鬼让他们不要借酒闹事?”

引玉一俯首道:“属下自会将诸事办理妥当。”

花城点了点头,拾起一片飘落在酒杯中的花瓣,向它吹了口气,随手掷于幻境化出的明湖之中,那一片娇柔的红色花瓣竟化作了一只小舟,盈盈地泊在花城画出的幻境之湖中。他向谢怜递出一只手,道:

“这里闹腾得很,也不得些清净,不如哥哥与我坐上这船,一同游湖如何?”

其实谢怜并没有醉,他的酒量不错,喝一杯酒也不会感觉到什么。只是看着花城伸出的手,微挑的眉,和唇边的浅笑,他不由自主地握住了他。花城微一用力,便将他拉进了船,在他踏入船底时,还微微扶住了他的腰,好像对待一位金枝玉叶那样小心翼翼。

他们划着船,慢慢飘入这一片画中的湖面,湖中有柔波千漪,荷花并蒂,谢怜将手伸入凉爽清澈的湖水中,还有许多斑斓鲤鱼来亲吻他的手指,有些发痒,弄得他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他笑,花城也笑。花城将手握成拳,抵在唇边,低笑着轻唤他:“哥哥。”

谢怜回过头看他。花城坐在小舟的另一端,缓缓以桨分开水流。不知什么时候,他已经换成了以前穿过的渔夫打扮,袖子挽到胳膊肘,看起来十分利落倜傥。风带着水汽轻轻扑上他的脸,模糊了他的眉睫,他实在是太过苍白英俊,没有人会以为他是个普通的渔夫,大约会怀疑他是个引人入迷障的水妖。

谢怜笑道:“叫我做什么?”

花城问道:“哥哥,这里比起天宫仙界,如何?”

谢怜笑道:“若说我收破烂的时候,那自然是这里强上许多,毕竟天上那些金殿也轮不到我住;若说我做花冠武神的时候,那是什么美景珍宝都见过的。不过,这里又不一样,因为有三郎与我同伴,这才是最欢喜不过的。”

花城垂首道:“若是这些玩意儿能哄哥哥高兴,那是再好不过。”

谢怜有些羞慑,又有些奇怪,便问花城:“虽然昨天才是你的生辰,但今天这场宴席也是为你摆的,应该是你高兴才好,为什么总想着哄我?”

花城一面划桨,一面撇了撇嘴,答道:“若不是哥哥,我才不庆祝这劳什子生辰。我命中大凶,小时候,别人不在我生日的时候打骂我一顿,去去晦气,就不错了,怎么可能庆生。”

“他们都说,我这种丧门星,每年生日那天一定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,你看,” 他低垂着眼,神情郁郁地道:“昨天你受了这么多痛,我的生辰,果然不是什么好日子。”

像是想起了昨天谢怜遭的罪,花城的眉尖又蹙了起来。

谢怜连忙说道:“怎么会?!我自己一意孤行,没有考虑周全,硬要制那长命锁,才闹成这样,三郎应当怪我才是,怎么能怪自己生辰不吉利?”

他一时着急,上半身便倾了过来,握住了花城的手。他自己还不觉得什么,花城却反手将他的手捉住,问道:“哥哥,刚刚我拉你上船时就觉得有些不对......你的手怎么回事,怎么上面有这么多细小伤痕?”

谢怜连忙想抽回手,花城却紧紧捉住,一抽竟是抽不回来。手上这些小伤口,自然是给花城绣那条腰带时被针扎伤的,这几日他一直藏着,本来以为好得差不多了,有些大意,居然还是被花城察觉。
嗫嚅了一会儿,他将情况如实告诉了花城。听他说完,花城又好气又好笑,见谢怜手上的伤确实不严重,也只好作罢,叹道:“哥哥为了给我庆生,真是花尽了心思,” 又紧握住他的手吻了一下,低低道:“以后可不许这样了。”

谢怜叹道:“我自是不愿这样,唉,主要是没料到自己绣功这样差......” 他百思不得其解,“明明我学什么都很快的呀......”

见他如此,花城“噗”地笑出了声。他抚摸着谢怜的手指,浅浅地在指尖亲吻着,一边狡黠地挑眉抬眼看谢怜:“在我生辰的时候,还弄伤自己,让本寿星这样难过,哥哥,这可就是你的不是了。”

谢怜的手被他弄得有些痒,也不好抽开,听花城的话,有些歉疚地答道:“都是我不好,弄巧成拙了,明年一定给你过一个更好的生辰。”

花城笑道:“赔礼还要等明年吗?太没有诚意了!” 说着,他在谢怜手指上轻轻舔吻起来,含含糊糊地说,“今晚就‘赔礼道歉’吧,哥哥。”


下文链接看第一条评论。

评论(18)

热度(491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