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城❤️谢怜

我是橘子🍊

【花怜】变成了布偶猫怎么办6.

谢怜猫化/现代paro/大学生活/轻度灵异/前世今生
人物属于墨香铜臭,ooc属于我

6.

刺痛从背部开始,火辣辣地传遍了全身。

谢怜挣扎着从玫瑰丛里坐了起来,同时免不了被花刺在衣服上划出更多的口子。他被扎得疼,忍不住虚虚地喘着气。小孩子在他怀里,紧紧地抓着他的衣服,头埋进了胸口。

“你怎么了?还好吗?” 谢怜问他。

花城从他怀中起来,他低头垂着眼,不敢看谢怜,手指却扣着谢怜的衣服不放。他的目光扫向被划破口子的衣袖,和里面隐隐地鲜血痕迹。

“哥哥,”小孩子忍住哭腔,声线低涩,“你流血了。”

“啊,是吗?” 谢怜略略掀起自己的衣襟,又挽起袖子,果然,少年雪白的手臂上划出了长长的伤口,渗着殷红的血,“怪不得这么疼......没关系,伤口很浅,不久就好了。”

小孩子却突然扑了上来,将嘴唇贴上手臂的伤口,舔尽那些血迹。湿润的舌在伤口上轻扫,又酥又痒。谢怜被他吓了一跳,却并没有觉得反感,他拍了拍花城的头,轻笑道:

“好了好了,不用这样。你怎么回事?为什么要翻墙跑出来?”

花城果然直起身来,他低垂眼睫,神情阴郁地说:

“和家里人吵架了,被赶了出来。”

谢怜听了,点点头,道:“那我们先站起来吧。”

两人站起来,谢怜发现许多玫瑰花的茎都被坠落的二人压断了,颇心疼。他看有些花枝的花头都尚好,便将它们折下,一支一支叠着抱进怀里。

少年的身上有散落的玫瑰花瓣、划破的白衬衣、露水和鲜血的微微腥气。他兀自笑着,仿佛那些伤口是不值一提的。阳光浅浅地散落在眉睫的阴影之间,他像是一朵早晨绽放的挺拔玫瑰。

花城呆呆地看。

等谢怜将所有的花都收好,他忽然说:“哥哥,你很好看......你最好看了。”

他的声音不高,是轻轻的嘀咕。谢怜并没有听清,他将怀抱中的玫瑰递给花城:“送给你的。开心一点吧!” 说到这里,他忽然反应过来:“啊,花刺还没拔呢,会扎疼你的......”

收集玫瑰的时候,怎么没想过你自己也是会被花刺扎疼的呢?

花城夺过花紧紧抱在怀里:“谢谢哥哥!花是现在是我的了!”

谢怜摸了摸他的头,没多久不见,小孩子好像长高了点。

“你这孩子。”

此时,不远处有笑闹的声音传来:“我倒要看看谢怜那家伙躲哪里去了......咦,这里的草地有脚印,他应该到这儿来了。”

剑兰一路穿花拂柳地过来,看到一片狼藉的玫瑰花丛、倒在一边的梯子、挂彩的谢怜和陌生的小孩,不由怔住:“这......是发生什么了?”

风信从她身后探出来,他大约是先被找到的那一个:“少爷怎么了???”

小孩子躲到了谢怜身后,探出一只大眼睛充满敌意地看着新出现的不速之客。谢怜摸了摸他的头,对风信剑兰说:

“没什么,一个误闯的小孩子罢了。”

“走,” 他拉起花城的手,“我们别在这耽搁了,去屋里吧。我的伤口也要处理一下。”

小孩子忽然非常害羞。他躲在谢怜身后,紧跟着他,将他的手抓得非常紧。

风信一脸犹疑地看着陌生的小孩和谢怜的满身伤口,欲言又止止言又欲,最终只是一脸颓丧地说道:“算了......我叫佣人打扫一下这里吧。”

*

看到谢怜挂了一身彩回来,慕情直翻白眼:“都和你们说了不要在花园里搞什么捉迷藏吧?几岁了?现在搞成这样怪谁?” 说着,他却是拿了绷带和药物过来,给谢怜包扎伤口。

谢怜脱下上衣,露出劲瘦的腰部。慕情给他缠上绷带,花城在后面看得发愣。慕情瞧见了他,出声便赶:“这是谁家的孩子?怎么还在这里?去去去,别在这儿晃悠了。少爷一见你就摔成这样,晦气得很!”

花城狠狠瞪了慕情一眼。慕情便对谢怜道:“你瞧瞧,这小孩好凶!怎么随便捡到个小崽子,都要带回来?你家又不是收容所。”

花城忍不住了,跑上前抓住谢怜的手腕:“哥哥,听他乱说......”

谢怜皱了皱眉:“行了,慕情你别说了。爸爸妈妈呢?”

慕情又翻了个白眼:“是是是。老爷和夫人都在前厅,和人谈事呢,你别去。”

又问:“这是谁家的孩子?你拿他怎么办?”
谢怜道:“不清楚......隔壁翻墙过来的,应该是隔壁家的吧。”

慕情狐疑道:“是么?我知道隔壁是abc公司的王总吧,他夫人最近生了个孩子,刚上小学,这小孩看上去没那么小吧。是佣人的小孩?”

谢怜望了望花城,他死攥着谢怜的手腕不说话,谢怜便摇头笑道:“他不愿说,算了吧。我让父亲给王总打个电话,总有人接这孩子回去的。”

正说着,他们听到前厅有人声传来,是谢怜的父母在送客。谢怜便牵着花城前往,正巧碰见父母将客人送走。父亲的额上出了许多汗,他一边拿手绢擦着,一边对谢夫人说:“这郎老板,真是越来越难说话了,一克的价钱那么高,算准了我别处买不到,一定会出这个钱......”

谢怜觉得父亲面色有些苍白,似乎还瘦了许多。母亲的神色也不大好,不由出声问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谢母一见他来,立刻散去了阴霾:“宝贝,你玩好了?和剑兰他们有好好相处吗?哎,你旁边这个小孩是谁?”

谢怜如此这般,将花城从王氏宅邸翻墙到这里来的事说了。谢怜父亲一脸了然,神色还有些戏谑:“原来是他。这么着吧,反正我们也没事在这办了,你把小孩留在这,给他点点心吃,看看有没有人来接。没人来接我再叫佣人给送过去。”

谢怜心有疑惑,却仍点头应是。目送父母离开,他命佣人端了些茶水糕点出来,又拿出拼图、乐高、游戏机之类的玩意,让花城自己解闷。

花城却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似的。他捡起谢怜抽出拼图盒子时掉落的一张照片,端详一会儿,才递给谢怜:“哥哥,这是你的吧。”

谢怜接过照片,这是他年幼时所摄的一张相片,穿着白色短裤的男孩抱着排球站在沙滩上,蓝天碧浪,相片中的男孩灿烂地微笑着。他家一年一次地度长假,而他记得,那一次是去了马来西亚群岛。

花城将双手背到身后,抬头看谢怜:“这是海吗?我从没见过真正的海,海是很美的吧。”

他的神情十分乖巧,谢怜有一瞬间怜惜:“你从没去过海边吗?”

小孩摇了摇头:“我从不出家门。他们不让我出去。”

谢怜奇道:“那上次我怎么在学校看到你?”

小孩满不在乎地答道:“我偷偷跑出来的,他们才不知道。他们不让我上学,说我不配,那我便要去,不但要去,我还要将他们送去学校的那个可恶的小崽子打一顿!”

谢怜沉吟了一瞬,心想不该过多打探他人的家事,终是没有多问,只是道:“打架不好,以后不要打了。”

花城紧紧盯住他:“我怎么会被那个废物打成那样?我是被关我紧闭的人打成那样的!”

他似乎想到了什么让他极为愤怒的事,眼中怒意流动,谢怜注意到,他的右眼里,流转出一抹鲜艳的朱红。

“......” 谢怜皱了皱眉,忽然伸手轻抚那孩子的眼睛。对方很温顺地闭上眼,再睁开时,右眼中的红色消失了。

谢怜将手中的照片递给花城:“既然你没见过海,那么这张照片,就送给你吧。等你见过了,再还给我。”

花城接过那张照片,放进了衣服口袋,他紧紧咬着嘴唇,将下唇咬出一圈儿白印。

“现在,”谢怜笑着举起拼图盒子,“让我们试试看,能不能在有人来接你之前,完成这幅拼图吧!”


*

谢怜没想到,过了这么久才有人来接花城回家。

那个一身红裙行色匆匆的女人走进前厅的时候,他们已经拼好了最后一块拼图,正披着落日的余晖发呆。谢怜看着落地窗外的夕阳发呆,花城看着谢怜发呆。容色冶艳的女性猛地打开房门,扑上去将小孩抱在怀里,打破了短暂的平静。

被忽然抱住的小孩开始挣扎:“放......放开我!你现在来做什么!就让我待在这里吧!”

女人泪如雨下地哭泣:“对不起......对不起......”

谢怜有些尴尬,不明白这是怎么了,却也不好贸然打断。犹豫许久,他才小心翼翼地问:“请问这位女士是......?”

听到他问话,女人像是才意识到这房间里有第三个人。她猛地抬起头,杂乱的大波浪卷发给她被泪水晕开的烟熏妆形成了一层仓皇的遮掩。接近艳俗的妆容,却很适合她白腻的皮肤、高耸的鼻梁和明晰的眉目。她抿了抿唇,涩声道:“是......谢家的小少爷么?”

谢怜点了点头。

女人又抿了抿唇。即使涂了厚厚的粉底,她的脸色仍非常苍白,鲜艳的口红被抿得从唇角晕染开,仿佛是吐了血,又仿佛被人狠狠打了一拳。

她对谢怜说:“我的孩子闯进谢宅,打扰你们好久了。谢谢你们照顾了他,现在......他该和我回去了。”

她怀中的小孩挣扎起来:“谁要和你回去?你要下地狱,让我和你一起去?我才不和你回去!”他又慌张绝望地望着谢怜大叫:“哥哥!救我!”

女人将孩子按在怀里安抚:“胡闹什么!乖,乖,回去妈妈给你唱好听的歌,好不好?妈妈给你用家乡话唱歌,好不好?”

她怀中的孩子仍是不住地扭打着。

谢怜忽然道:“这孩子......很想去上学。你们让他去上学吧。”

自称花城母亲的女人抬头看向温言相劝的少年,咬了咬牙,点头道:“好,我会试试看的。”

挣扎的花城稍稍冷静下来。他的母亲松开了他,拉起他的手便要离开谢宅。谢怜说要不要让他的父母送送他们,却被花城的母亲一叠声拒绝了。

谢怜看着满面戾气的孩子和母亲一起离开,叹了口气。他想,有母亲在,这孩子的处境总不至于太糟糕。而正要离开前厅的花城却突然回过头来,对他说:

“哥哥,等我去了学校,我们很快就会见面!”

谢怜点头道,是的。

红衣女子禁止孩子多言,拖着他离开了。

离开的时候,她仍在回望这座被郁郁葱葱的植物包围的、美丽优雅的宅邸。

她曾经也幻想拥有这样的宅邸,而她会成为宅邸的女主人,然而现在她知道那是和灰姑娘的水晶玻璃鞋一样虚幻的东西。

她的家乡在无数崇山峻岭的环抱之中,那里的人都说着一种不为世人熟悉的土语,月夜下年轻的男女衣着鲜艳,戴着银饰翩翩起舞。他们很贫穷,但无知到觉得这样就是幸福。她是思想较新的年轻人,她想,要抛弃这种落后的生活方式,到大城市去赚钱,听说那里遍地都是黄金,而凭借她的美貌和歌喉,一定能闯出一番天地。

子时已到,水晶玻璃鞋仍黏在涂了柏油的阶梯上,王子却已经拥了另一位女郎翩翩起舞,她驾驶的南瓜车逐渐支离破碎,她脑内回响着仙女的提醒:

“你要记住!十二点之后一切魔法都会消失!你必须在十二点前回家!”

然而,一切都已经太迟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