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城❤️谢怜

我是橘子🍊

论猴子

山中无老虎,猴子称大王。

网络文学圈一共从没出过几只老虎,说两三只也许都嫌多了。一堆猴子中,有些猴子比较优秀,很年幼时就学会了爬树,比别的猴子爬得更高,摘到更多的果子,于是万众瞩目,成为焦点。

别的猴子都被落在下面,看上面那只年轻,爬得又高的猴子,嘲笑道:

“看!你看那只猴子的红屁股!多么可笑!它明显不是只矫健优雅的老虎!”

殊不知,它们自己的红屁股没有被嘲笑,是因为没有猴子在它们的屁股下面爬动。


但是,瞧这群猴子嘲笑爬得高的猴子的神气,仿佛它们自己是矫健优雅的老虎。


事实上,老虎根本不屑评价猴子,更不会与猴子厮混在一起。


PS 对于读者,一个相似的类比是:穿着网红“高定”淘宝爆款仿潮牌仿大牌的人,嘲笑穿优衣库的人品味低下。

有些仿大牌仿高定还比较逼真,不至于一眼看出廉价感。而另一些……您也不看看您的衣服,线头露了几根?

【白眼】

评论

热度(8)